“国家医学电子书包”建设研讨会在北京举行

中国教育新闻网 2015-5-21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姜乃强)《中国实用小手术操作规范》编写暨“国家医学电子书包”建设研讨会议,近日在北京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韩启德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卫生计生委、教育部、解放军总后勤部卫生部等有关部门领导及来自全国各地医学院校、医院的领导与专家参加了会议。会议期间,专家学者就互联网时代的医学教育改革进行了广泛深入讨论。

长期以来,我国医学院校普遍依靠纸质教材进行教学,学生对医学知识的获取成本高、知识量少、表达方式落后,不够直观生动,不利于学生能力及素质的培养,制约了医学教育在内容、模式、方法等方面的创新,难以适应新时期教育信息化的需要。

为使我国医学教材出版适应信息化时代要求,在教育部、财政部、科技部、卫计委、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解放军总后勤部卫生部等相关部门支持下,人民军医出版社与医视界联合国内40多家医学院校,共同建设了国家医学电子书包工程。该项目是教育出版与新闻出版领域唯一获得国家立项的大型数字化医学教育出版项目。全国政协副主席韩启德出任顾问委员会总顾问,中国工程院副院长樊代明任编写委员会主任委员。

目前,国家医学电子书包工程第一期临床医学专业52种教材已完成,并在60多所院校试用,受到广大师生欢迎。第二期教材的编写组织工作正在进行中。

原文链接: http://www.jyb.cn/china/gnxw/201505/t20150521_623057.html
去下载页
教材导览浏览全部教材>> 外科学

外科学

外科学

外科学

外科学
关于我们 | 隐私政策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客服热线:400-001-8080 客服QQ:2220330932

医学电子书包(三基随手查),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三基知识,随手查询;是医者必备的医学宝典,满足住培基地对三基知识便捷学习的需求,为教师和科研人员提供科研设计、课题申报、论文撰写等内容支撑,为医生成长护航。

Copyright © 2013-2016 北京医视时代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4015806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1720号
  • 扫一扫安装书包APP
  • 扫一扫关注书包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