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医学电子书包《医学文献检索》课程建设交流会在北京大学医学图书馆召开

2013-11-12  

2013年11月12日上午,由北京大学医学图书馆谢志耘馆长主持的国家医学电子书包《医学文献检索》课程建设交流会在医学部图书馆210会议室成功举办。国家医学电子书包组委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人民军医出版社社长齐学进少将携项目组多位领导及技术人员出席了本次交流会。

  

本次交流会是继10月31日和11月1日在大连举行的国家医学电子书包《医学文献检索》全体编委会议之后的第二次课程建设交流会。此次会议由项目组委会提出召开,组委会欲通过此次会议,有机会在此次医学电子书包平台上与医学部图书馆实现信息资源的整合和进一步合作,并且希望探讨医学电子书包下一步可能的操作步骤和技术路线。同时,组委会也希望了解医学部图书馆拥有的有关视频、三维动画医学数据库的相关管理和使用方法及流程,以及本馆开展医学生信息素质教育及PBL教学的相关工作的经验等。

  

会上,谢馆长对本馆丰富的多载体的信息资源以及多样化的信息服务做了简要介绍,然后围绕组委会提出的几个相关问题,同齐学进少将及与会人员做了深入探讨,提出了几项建议措施或解决方案。

  

通过此次交流会,国家医学电子书包组委会和《医学文献检索》课程编写组的相关人员彼此面对面分享经验、交流探讨,互相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开阔了学术视野。会议气氛热烈而融洽,大家放弃休息,会议一直持续到中午1点才结束。


国家医学电子书包计划通过全媒体教学,课上、课下的完整互动,相关数据库的链接、整合,期待能够有效地促进各专业医学学生的信息认知能力、信息获取能力、信息的处理能力、信息的利用能力的有效提高。而《医学文献检索》课也正是医学大学生信息素质教育的主要途径之一。希望通过组委会及医学部图书馆共同的努力来推进国家医学电子书包这一大型数字化医学教育出版项目的顺利开展和建设。

原文链接: http://www.sal.edu.cn/information-info.asp?id=4103
去下载页
教材导览浏览全部教材>> 外科学

外科学

外科学

外科学

外科学
关于我们 | 隐私政策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客服热线:400-001-8080 客服QQ:2220330932

医学电子书包(三基随手查),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三基知识,随手查询;是医者必备的医学宝典,满足住培基地对三基知识便捷学习的需求,为教师和科研人员提供科研设计、课题申报、论文撰写等内容支撑,为医生成长护航。

Copyright © 2013-2016 北京医视时代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4015806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1720号
  • 扫一扫安装书包APP
  • 扫一扫关注书包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