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大医学院成为“国家医学电子书包首批试点院校”

2016-01-04

1月4日上午,“国家医学电子书包首批试点共建院校”签约授牌仪式在上海交大医学院举行,人民军医出版社社长余化刚代表“国家医学电子书包组织委员会”向医学院授牌。

国家医学电子书包组织委员会副主任及技术总负责人延琦、国家医学电子书包组织委员会资源合作部主任张旭,医学院副院长黄钢,教务处处长富冀枫、教务处副处长陆斌杰、基础医学院副院长郭晓奎,以及医学院专业课教师代表等出席了签约授牌仪式。签约授牌仪式由医学院教务处副处长梅文瀚主持。

“国家医学电子书包”代表着中国医学数字出版的国家水平,通过实现医学本科全套教材的数字化,将使中国医学院校师生逐步告别纸质教材时代。

授牌仪式上,黄钢副院长代表医学院对国家医学电子书包组织委员会领导莅临医学院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预祝项目合作取得圆满成功,并向与会人员表达了新年的祝福。他还表示,上海交大医学院将以授牌为契机,推动医学教育的信息化,进一步深化医学教育教学的改革。人民军医出版社社长余化刚代表国家医学电子书包组织委员会、人民军医出版社,对医学院成为“国家医学电子书包首批试点共建院校”表示祝贺,并期待双方合作取得丰硕的成果。

据介绍,作为“十二五”国家新闻出版改革发展项目库重点项目、国家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重点资助项目,“国家医学电子书包”是首个由国家重点资助的医学高等教育数字化教改项目。国家医学电子书包是一种将教材、教辅、习题、试题、课件、数据库等文字、图片、音频、视频、3D多媒体内容有机融为一体的现代化电子教材,共包含53门学科,属于我国第一部高等教育医学数字化规划教材。该项目由全国政协副主席韩启德院士担任项目编委会名誉主任,中国工程院副院长樊代明院士担任项目编委会主任委员兼总编,全国100多位医学院士担任主审或主编,全国100多所高等医学院校的3000多名专家学者参与编写,代表着中国医学数字出版的国家水平。与传统医学教育模式相比,“国家医学电子书包”在教学内容、方法和手段等多个方面都有了新的突破,特别是充分融合文字和音频、视频、图片及动画,契合医学教育的直观性、示范性、实践性特点。项目以国内最强大的医学数据库群和教学管理平台为支撑,搭建具有跨媒体、跨终端、跨平台功能的新型数字化综合教学系统,支持pad为主的移动互联终端,实现了无时间、空间限制的学习环境和教学互动。

授牌仪式上,国家医学电子书包组织委员会副主任延琦对“电子书包”教学公开课进行了演示,并就项目一期成果的试点工作情况和项目二期工程的进展情况进行了介绍。在互动讨论中,与会者踊跃发言,紧紧围绕着“国家医学电子书包”的使用方法及使用年限、使用费用、教材的版权、国家医学电子书包教材库中的教材如何更优化等问题,纷纷提出了自己的见解与建议。

去下载页
教材导览浏览全部教材>> 外科学

外科学

外科学

外科学

外科学
关于我们 | 隐私政策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客服热线:400-001-8080 客服QQ:2220330932

医学电子书包(三基随手查),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三基知识,随手查询;是医者必备的医学宝典,满足住培基地对三基知识便捷学习的需求,为教师和科研人员提供科研设计、课题申报、论文撰写等内容支撑,为医生成长护航。

Copyright © 2013-2016 北京医视时代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4015806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1720号
  • 扫一扫安装书包APP
  • 扫一扫关注书包微信